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品牌介紹」TTNT




http://www.t-t-n-t.com/ (品牌官網)

http://ppt.cc/2oeN (品牌fb專頁)



品牌介紹:

先前在fb上稍微提過的新品牌—TTNT,在醞釀兩年後終於要出現在大家的面前。與一般品牌比較不同的,創立者本身並非服裝相關產業或背景出身,而是從事於設計相關產業。



至於品牌名稱TTNT 來自於 Think, Talent and T-shirt 的縮寫,可以看出其產品將以T-shirt為主,將自我主張的日常生活理念展現在T-shirt上,希望帶給消費者舒適享受於擁有自我風格在日常生活中。



在上面提到過品牌創立者本身的設計背景,因此TTNT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於創作者在世界不同城市的生活經驗、不同的歷史背景、人文環境、藝術空間差異之下,創作者彼此透過網路平臺,互相的討論、刺激與影響所產生的設計想法。我們也可以由官網中看到,T-shirt上的圖案,充滿著創作者各式各樣的發想,表達出對生活的關心、高興,或是社會現象。個人覺得比起市面上的T-shirt來說,TTNT似乎多了一份人文味道。



而品牌創立者本身是個T-shirt收藏者,因此選擇以自己最喜歡、最熟悉的T-shirt出發,對於品質是絕對不會馬虎,選用高級的純棉,經過水洗烘乾製程與對棉布耗損率高的棉面磨毛工序,以創造出舒適的穿著感。





品牌對談:



接下來,是首次嘗試與品牌間的對話,感謝TTNT給我們這次機會。



Q:為什麼會想要開創一個自己的品牌?

A:自己本身是從事產品設計的工作

有很多機會接觸設計或是藝術相關領域的訊息

也培養出自己對設計與藝術方面的偏好

就我自己而言,常常會在市面上難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衣服

我知道,我的喜好不是主流

但卻有一群需求相同的消費者,需要某一種風格來表現自己的態度

而開始想要發展自己的品牌


Q:創意的來源在哪裡?建築?文化?在這些領域中,有自己比較注意或推崇的名家嗎?

A:我喜歡簡單的事物,單純讓我自在,在創作的過程中,我希望用簡單的方式表達出概念

用簡單的圖型去構成圖像、傳達故事、表現情感

我也喜歡觀察環境中的情境,用相機紀錄下來當下的感動

自己偏愛建築師柯比意,少即多的概念,用簡單的線條來詮釋許多意境與情感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_Corbusier


Q:這一系列圖像的主題是什麼?為什麼會以這個主題做為出發點?

A:「黑白故事」是這一季的主題

用最單純的元素、顏色來表現,生活中的感觸與感動

創作的開始思考

如何將生活中的觀察,用簡單的圖像表達?

用「節奏感」與「重複單純」產生趣味,讓穿衣服這件事,有故事、有情緒

走在街上時,也傳達著我的想法


Q:目前看到的產品清一色都是T-SHIRT,未來有拓展產品線的打算嗎?

A:有,但主要的產品還是會以休閒為主


Q:設計師本身的工業設計背景,對跨足到服裝這一個領域有什麼影響?

A:每一種設計都要有細節才會有迷人的地方

在產品設計過程,會用 對比、 比例、材料…等來讓產品動人

在服裝上,其實也有相同之處,創作中要考慮許多細節,產品才有魅力


Q:設計師自己的穿著風格是?有沒有比較喜愛的品牌?

A:簡潔的設計,單純條紋襯衫、白tee、牛仔褲、球鞋,是我最常的穿著

我喜歡Jil Sander的簡單感,但又充滿巧思與美感


Q:整體來說,希望帶給消費者怎樣的東西?

A:tee是一種很基本款的服裝型式

也有很多人創作

但我期待TTNT的定義並不單只為了fashion,我希望它是 style

穿它,是有情感的表現,有你想說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