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海外品牌」Liugoo Standard Collar Single Riders Jacket


自從前陣子看到同學穿皮衣的帥勁後(雖然他穿的只是UNIQLO XD),最近花了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比較各家的皮衣,當然Lewis、Schott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台灣也有店面可以試穿,但是一下子要花20~40K的錢也是很痛的。所以就開始看Freedom、Liugoo等平價品牌,最後選擇的是Liugoo這款號稱最高級牛革的Single Riders。

首先看一下官網的介紹:
基本上吸引我的重點是厚1.4mm的牛皮,以及可拆卸的內裡,在造型上也比較有變化一些,因此雖然這款的價格比Freedom最便宜的款式貴約了一倍,而且有謎一般的尺寸,還是大膽給他衝下去。



比起正面來說,背面的線條與設計稍微複雜一點,這也是之前讓我比較猶豫的一點,不過還好實穿後並不會太花俏。


之前爬文時,看到有人提到這類平價皮衣有個缺點就是皮紋或皮質的不對稱。還好這件並沒有明顯的這個狀況。


 
拉鏈基本上都是YKK的,應該有一定品質,雖然目前還不是很好拉。原本所有的拉鏈都有加上像主拉鏈上的皮革拉片,但看起來有點累贅,就拆到剩主拉鏈一條。


正面拉鏈的部分並沒有做到底,這應該是考慮到騎車姿勢的設計,避免腿部將皮衣向上擠壓。拉鏈處也有搭配防風片,實際穿著時防風效果很棒!


腋下透氣孔的部份,這裡的裁片還蠻複雜的。


從背面看可以看出腋下與肩膀處的立體活動設計,實際穿著的活動性相當良好,一部分也要歸功於皮革本身的柔軟。


手臂上的拉鏈,這部分我超愛的!


原本考慮上面這一款,也完全是被手臂上的拉鏈所吸引,不過龜甲實在有點高調…



袖口的拉鏈,這邊就沒什麼特別的,但少了就不像騎士夾克啦!


上背部的皮革也沒有明顯的不對稱或皮質上的差異,不過中間有一道應該是摺疊留下的痕跡。


腰部的部分很特別,裡面真的是有襯墊的!沒有很厚就是了~


兩側腰部的可調整設計,除了將皮帶放鬆外,也可以將拉鏈拉開調整。這裡五金的質感就比較一般,我是很想找黃銅的五金來換,可惜這難度不是我能克服的…


接下來進行到內裡的部分~也是官方行銷的重點之一,類絲質的材質觸感很舒服。


內裡與皮衣本身是以拉鏈結合,袖口處也是,這部分我也覺得很棒。一般常見都是以扣子固定,穿脫時就比較容易拉扯。


先看一下脫掉內裡後的皮衣,身體的裡布應該是棉質,手臂也是類絲質的化纖材質。還有左右共三個內袋,全身上下加起來總共八個口袋XD


內袋的袋唇也是皮革材質,這點有加分~旁邊的材質與產地標籤共有三張,產地一樣是巴基斯坦,最大那張上面有一些手寫的型號、顏色之類的資訊。


衣標的部分是一塊皮革上再車一塊布標,感覺很不錯。另外爬文時看到有人說內側皮革收邊不太漂亮,這個狀況基本上也沒有發生在這一件上。


在下擺處還有三顆扣子可以結合皮衣與內裡,旁邊的皮革是腰側可以拉開的部分。


單獨來看一下內裡,在袖口及下擺處的羅紋可以有效防風。鋪棉厚度不是很厚,但保溫能力不錯。


雖然內裡有拉鏈可以拉上,但在內袋的部分都有開孔方便取物,要單穿可能不太適合。


下擺處用來固定的扣繩。


內裡也有衣標,而且規格比照皮衣,這點也讓我覺得很讚!

接下來是實穿的部分了~究竟傳說中Liugoo謎一般的尺寸會是怎樣呢? 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

首先是將內裡脫掉的實穿(這件尺寸為L號,小弟身高體重為173/63.5,但穿上這件後體重變成66 XD),拉鏈拉上的樣子,內部還有很多空間。


  拉鏈拉開的樣子。


由側邊可以看出前後衣長差蠻多的。


背面的線條看起來沒有先前擔憂的過度複雜。


因為沒有裝上內裡時,內部還很多空間,所以可以再搭上薄帽夾之類的。


裝上內裡拉鏈拉開的樣子,有比較胖一點,側面與背面的角度看起來差不多,就不多放照片了。


最後將有裝內裡與沒裝內裡兩張照片併排比較一下,大家應該可以比較看得出差別。

心得︰
PROS

  • 在皮質來說,這款真的很棒,厚度、柔軟度竟然可以兼具!穿起來活動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限制,而且皮革手感很棒,忍不住會一直去磨蹭它XD
  • 在防風性來說,我想皮革本身都具有相當好的表現。而在保暖性來說,這兩天約13~15度的天氣,皮衣內穿了一件威化布的內搭T加上一般厚度的長T或七分T,騎車時上半身並不會感到寒冷,我想在保暖性上也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CONS

  • 優點說完了也該說說缺點,目前最大的缺點是拉鏈拉上時,衣領會頂到喉嚨很不舒服,而且領子的高度並不足以保暖,因此騎車時都必須再搭配圍巾。除此之外,我想它沒有什麼太值得提出來的缺點。
整體來說,個人相當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