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穿搭文」上班街頭風

有常在看我們文章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們的介紹的內容比較偏街頭風,當然我們入手的單品也是以街頭品牌為主,不過,因為小弟本身是上班族,所以上班時沒辦法打扮得太隨性,不過公司並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穿得非常正式,基本上只要穿襯衫、西裝褲及皮鞋就可以了,在這個前提下,小弟便選擇一些上班穿還算蠻正式,而假日穿去逛街也很ok的單品,不但上班時可以滿足小弟偏愛的街頭風格,又能符合公司規定,還能省下多買一套上班族服裝的費用,一舉多得,因此,這次的主題就叫做「上班街頭風」,為各位介紹一些上班、假日都可以穿得很有型的單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ps.如果您上班需要穿著非常正式,建議您還是買些上班族品牌比較好喔^^



單品一:黑色 Dickies 873

個人非常不喜歡一般西裝褲輕飄飄的感覺,很像「控八啦褲」,因此以低腰窄版的Dickies 873來當做西裝褲穿,不但硬挺,而且相當耐操,不過缺點是,洗幾次後就會起毛球跟退色,這也難怪,畢竟他本來就是設計給藍領工人穿的^^; 





單品二:A&F副牌Hollister牛津布襯衫

個人相當喜好牛津布襯衫,不但比一般襯衫來得厚,也比較不容易皺皺的,省去燙衣服的麻煩,而且冬天穿很保暖,不過夏天穿應該會蠻熱的就是了~





單品三:GloryDays黑色手工皮帶

GloryDays是台灣一個手工皮件品牌,作工還不錯,價錢也蠻便宜的,這款皮帶牛皮厚4mm,戴起來非常有份量感,而皮帶頭的造型也非常適合上班穿戴,當然搭配牛仔褲也很不賴。





單品四:Red Wing 2268

購入這雙機車靴主要是打算穿牛仔褲時可以塞靴的,後來覺得搭配Dickies 873時只露出鞋頭感覺跟大頭皮鞋蠻像的,就常常穿去上班,剛好也可以養鞋^^





單品五:Giordano V領長Tee

國民品牌Giordano的一些基本款真的是好搭又便宜,質感也不錯,這件好像是前年買的,穿到現在還是很好穿,也沒變形,是cp值頗高的一款單品。







搭配一:

看起來還蠻正式的吧,完全符合公司規定







搭配二:

加上Giordano V領長Tee,秋冬這樣穿算是萬年不敗的造型了,搭上Red Wing 2268,比穿正裝皮鞋多了一些粗礦的感覺。





單品六:Saint of Rock 西裝背心

Saint of Rock 的經典單品非西裝背心莫屬,作工到位,設計感簡單好搭,不管是夏天穿TEE或是冬天穿襯衫,搭配西裝背心都能增加一些層次感,讓造型多點變化。





單品七:GloryDays彩珠鉚丁皮手環

這款皮手環雖然造型簡單,戴在手上存在感卻非常強烈,常常吸引到朋友的注意,而這款有八種不同顏色的彩珠可以選擇,我是選擇紅色的,因為在黑色皮革的襯托下更能凸顯紅色彩珠的光澤。





搭配三:

改搭配上述兩件單品後,很有近來很風行的上班族休閒風的感覺,也有一點點黑手黨的調調,搭配西裝背心時,襯衫袖子捲起來會有種精明幹練的感覺(也有隨時要幹架的樣子^^;),而右手腕的手環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會讓捲起來的手腕空空的,不過個人是不會穿這樣上班啦,有點太過火了,除非我是在演電視劇裡的的刑警,腋下再多個槍套就更棒了





單品八:UNIQLO single rider 騎士皮衣

這款皮衣採用UNIQLO自行開發的「NEOLEATHER」合成皮,質地非常柔軟,跟市面上的一般合成皮完成不同,價錢也很便宜,是小弟相當喜愛的一款單品。





搭配四:

天氣有點涼時,這樣穿相當保暖卻又不致於過於悶熱,而UNIQLO這款皮衣的剪裁較為合身,因此不會像阿伯的皮衣一樣老氣,算是比較偏歐美上班族風格的搭配。





單品九:灰色 Dickies 873

會再入手灰色的是因為上班要跟黑色的交換著穿,而灰色的比較耐髒,退色也不會像黑色的那樣明顯,搭配便服時也比較好搭配,畢竟黑色的真的蠻像西裝褲的,因此建議可以先入手灰色的來穿穿看喔。





單品十:Red Wing 8130

這雙是我最常穿的一雙鞋,穿起來非常舒適,而且百搭的造型及顏色實在是造型利器,如果想要入手第一雙Red Wing,個人是認為這款是比875更棒的選擇。





搭配五:

跟搭配一比起來,灰色的873搭上RW8130讓整體的造型更為休閒。





單品十一:NET V領針織衫

NET是我在Giordano之外的另一個平價選擇,這款V領針織衫造型再簡單不過了,但是有時「simple is best」,一些簡單的設計反而更能穿出時尚感。





搭配六:

這跟搭配二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顏色的不同,剛好顏色對調過來,基本上上面顏色深,下面顏色就要淺,反之亦然,尤其上班的穿著顏色最好不要太多,但也不要全身都穿一樣的顏色^^;





單品十二:UNIQLO X KM 森下公則 雪花針織衫

這件應該是去年秋冬UNIQLO最夯的單品之一了,只是在左肩加上了雪花的圖案,就能營造出這樣出色的設計感,尤其藍色這款更是凸顯讓雪花的存在感,讓人對森下公則的設計功力油燃起敬啊!





單品十三:Red Wing 9014

這雙的外觀有點像軍靴,又有點像正裝皮鞋,算是我入手的RW中最適合上班穿的了,不過就是因為太適合上班穿了,卻也讓我最不想穿去上班,真是矛盾啊^^;





搭配七:

因為針織衫是高領的,所以比較不適合搭配領帶,釦子的位置個人認為這樣是最好看的,而RW 9014因為鞋子較扁,因此也讓873的褲腳看起來比較窄一點,整體的感覺略微成熟一點。





小結:只要有心,上班也可以很街頭(不過不要搞到流浪街頭就好^^;)。



就分享到這裡啦



謝謝觀賞























































10 則留言:

  1. 請問873~大大是穿幾腰? 我181/75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Giordano賣的休閒褲款(有點像西裝褲那款)

    是不是也可以當工作褲穿

    因為當時為了面試所以入手

    但接下來就不知道如何穿搭

    放著也浪費

    還是學生平常穿那件+襯衫似乎又太沈重

    可以麻煩給個意見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您873怎麼挑SIZE..

    然後在網路賣場看到873這件褲子的數據是..

    30 平量 : 41 褲長 : 103 大腿 : 26 褲口 : 21

    32 平量 : 43 褲長 : 105 大腿 : 27 褲口 : 22



    我平常levis501是穿32腰!!?

    然後唯一件lvc44501-0029是穿到34腰~

    然後我以上面的褲型的資料查出的...

    腰圍範圍落在"40.5~42.0公分"(看z大賣場提供數據)



    所以這樣看來我是穿30腰嗎???還是32腰??



    我是PTT版友..我有發文..不過答案卻沒有找到

    不好意思占用您版面..

    回覆刪除
  5. 所以您還建議我拿32喲?

    不是我要猶豫因為他的32腰跟34腰分別官方資料是..

    32腰=41公分..34腰=43公分!!

    怎麼看34腰都比一般501還寬了..

    您照片的是著用鐵灰色嗎??

    如果我上半身配黑西裝~下半身鐵灰色OK嘛?

    回覆刪除
  6. 我剛研究一下873褲型32腰跟30腰得差別除了腰圍外..

    其他部分其實相差大概1公分左右!!

    如果我也是要拿來搭RW9111要寬點還是和點..

    (因為大部分都是展示著用帆布鞋)

    回覆刪除
  7. 我想問問看那個HOLLISTER的牛津襯衫~



    那個會比較厚



    那我175/73大概要哪個SZ會比較合身比較好看阿^^"



    因為實在太困擾了所以想請問大大^^"

    回覆刪除
  8. 喔喔所以不用穿到S囉^^?



    那873呢@@!?



    要穿32X32還是30X32^^?



    大大的搭配真得頗好看讓我忍不住效仿XD!!

    回覆刪除
  9. 小弟我想要穿合身一點



    S可穿的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