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國內(非)逸品」GIORDANO開襟衫



大家好~好久沒有單品的分享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台灣很普遍的國民品牌:青蛙牌Giordano。在台灣的幾個國民品牌中,Giordano是個人覺得還不錯,還會想進去逛的,過去台灣也曾引進其高階支線:Giordano Concept,這條支線的東西相當簡約好看,價格雖然不低,但打折下來後還算是容易入手。但可能是因為Giordano低價品牌的印象太深了,最後Giordano Concept全面撤出台灣,十分可惜。



言歸正傳,回到這次要介紹的單品身上。開襟衫(cardigan)是相當好搭配的單品,基本上每個男生應該都要有一件,可以為造型多加一點層次感,也相當地實穿。





這件開襟衫吸引我的第一點,除了「打五折」這件事之外,就是它豐富的質感。所謂豐富的質感,是指它用了三種不同的織法,大部分衣身是用這兩年蠻紅的粗針織,口袋跟與衣襟的部分是較細的針織,肩膀與背後上方部分則是有條狀的編織,不像一般針織衫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織法,這件看起來會比較有變化。





驗明正身,是好久不見的GIORDANO,已經想不起來上次購買GIORDANO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鈕扣也是這件的特色之一,鈕扣的質感頗為樸實,特別的地方是中間的線孔有金屬,我想應該不是補強用的吧~





雖然入手價不高,但相對的做工實在讓人有點抖…一邊的口袋縫線沒有縫好,在店內試穿的另一件則是鳳眼縫線有點問題,真令人擔心這件可以撐多久?









接下來進入搭配實驗時間,這件是中花灰,基本上也是屬於無色彩,在接下來即將邁入春夏時分,可以選擇亮一點的顏色做為內搭,這裡我們分別選擇黃色跟寶藍色的短T。這件的材質垂墜度還不錯,鈕扣不扣的時候稍微有一點長版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因為尺寸稍微大了一點的關係。在內搭tee的時候胸口有一點空空的,可以再搭配項鍊來加強。





接下來搭配一下定番的襯衫西裝褲,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搭配的西裝褲就是Giordano Concept,我仿佛可以聽到它們在共鳴了…

「KEROKEROKERO~」

內搭襯衫一樣選擇較亮色的粉紅條紋襯衫,讓整體的感覺活潑一點,不要太沉悶。





最後是襯衫加短褲的搭配,不過黑色加軍綠色稍嫌重了點,這時灰色的開襟衫稍微有調合的作用,又不會太跳色,算是比較安全一點的搭配。



以上就是GIORDANO開襟衫的介紹與搭配分享,有時候也不一定要全身名牌,這次的搭配單品幾乎都是平價品牌,稍微花一點心思跟時間來嘗試,也可以有不錯的效果~應該吧!XD

3 則留言:

  1. net之前有出過格紋襯衫~cp值超高...b

    我覺得青蛙後來有比較貴的驅勢!?

    這篇很棒~^^

    回覆刪除
  2. 噢!!

    這件我也有入手.

    G牌是我唯一偶爾會看的(便宜?)牌子

    我的是黑的

    搭上襯衫會有成熟但隨性的感覺!

    是我覺得不錯的單品!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洗過幾次後下擺會有點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