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本週目玉」~2014新年篇

Less x Ghica Popa - Harrington Jacket 
Harrington Jacket是自己很想要的外套款式之一,說到Harrington Jacket,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英國品牌Baracuta,許多品牌也都曾推出類似的單品,但在台牌中並不常見。LESS這款最特別之處在於其內裡,以滿版方式呈現藝術家Ghica Popa的作品,其他部分則中規中距到有點可惜的程度。話雖如此,撇開其售價不談,這還是讓我很感興趣的單品。




Less Camouflage Pocket 3/4 Raglan Tee 
以前介紹過LESS的一款迷彩點點外套,個人蠻喜歡那款布料,這款七分袖的胸前口袋看起來是用上同一塊布料,所以我很難得地覺得可以再高調一點,以強調其特色。除了那塊布料之外,下擺的弧形剪裁也是個人很喜歡,但台牌很少去著墨的細節。


Less L/S Garment Work Shirt 
現在是LESS三連擊就對了?但我不得不說近期他們的表現很對自己的胃口,這件襯衫最大的亮點就是背後的印第安圖騰繡線,這個表現手法算是有創意。其他細節看起來也很不錯,整體是以老式工作襯衫為基礎,表現有到位,但可惜的是價格仍然不低。


Wisdom Water Resistant Windbreaker 
最近許多品牌都出了機能性外套,包括B-side, Provider,以及現在介紹的Wisdom。不考慮價格差異下,Wisdom是三者中我最有興趣的,理由在於其編織格紋的外觀,以及相對到位的細節與用料,算是比較能真正配得上「機能性」這三個字。但個人認為它的版型有個大缺點,就是下巴位置過高,在拉練未完全拉上時會攤在兩旁,實在是不太好看,不過我想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或許這正是製作團隊想做出的效果。但就尺寸表來看,也有衣長過短的疑慮,由實穿圖中也可看出,個人覺得其版型設定實在有點奇怪。

3 則留言:

  1. 個人對Less不熟悉,但就圖片中的主副料、做工來看,它賣的價位實在是不便宜......
    Wisdom的商品有買過,我認為它是個很「裝b」的品牌,那些細節是做出來給人看的,而不是拿來穿的。
    商品擺著時看起來還不錯,一穿就知道打版、車縫跟五分埔貨沒啥太大差別,就算上了日本雜誌,它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SS的東西我也沒買過,無法做出評論,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其實比一下可以發現其他台牌也沒差多少...
      Wisdom只買過一件背心,不差、但有很多可改進之處,這一兩年的新品由於不符個人喜好,所以是不是像你說的這樣,我也沒辦法評論。但以這裡介紹的外套來說,我確實也認為還有很多改進空間。

      刪除
  2. 版大對Demarcolab的長板機能外套跟bilbo的風衣有什麼看法呢?demarcolab看起來不錯不過有點太簡單了,bilbo則是運動感有點太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