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本週目玉」~2011/01/23



B-SIDE 10 F/W " 2 TONES TYPE-B "

這款是去年底出的"2 TONE HOODED"的延續款,這件特色在於拉鍊、帽子及肩部的皮革,還有拉鍊上的串珠也是重點,整體看起來簡潔中又富有特色,不過肩部的皮革拼接這個設計,自從NBHD前兩季的槍套襯衫發表之後,類似的設計到處都看得到,有點氾濫了,價錢也逼近3000元,實在是很貴啊...









CABAL 10-11 'A/W " SIMPLE OXFORD SHIRT "

牛津布一直都是個人蠻喜歡的材質,這款襯衫的簡單外型相當吸引我,領子背後的扣子也算是個小巧思,下擺的藍色標籤也蠻有畫龍點睛之妙的,單穿也不會太單調,只是右下角的小刺繡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讓我聯想到NBHD這件牛王的標籤,還有價錢,唉~說到不想說了...







CHUSE 2010 A/W SPLICING-STRIPE SHIRT.LS

雖然還沒有真正接觸過,但CHUSE的襯衫個人覺得表現還不錯,本週推出的新款雖然也是近兩年很泛濫的拼接設計,但感覺有品牌自己獨到的想法。雖然整體來說是比較休閒的款式,但只要不是相當正式的場合應該也可以應付,是在最近台牌中少見的沉穩單品。





COMPASS 10-11AW Nazi Armband Cardigan

帶著成熟風格的開襟衫慢慢也變成這幾年的定番單品,COMPASS以德國納粹當年貫於給平民配戴的臂章作為發想,在手臂上加入條紋設計,是比較具有新意的設計。其他的部分也蠻簡潔的,容易穿搭。可惜胸前繡字不是採用鎖鏈繡,稍微少了一點味道。

實品心得:這件的料子相當厚實,跟REPUTATION『Racing With The Wind』V Collar Knitting Coat  這件差不多,袖口的羅紋好像有特別加長可以反折,還是作得特別厚實?有點忘了…手感也蠻扎實的,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REPUTATION那款價格也差不多,如果預算夠的話,兩件是都還不錯的選擇,但個人會希望定價在兩千塊上下,就很有吸引力了。評價:★★★★







 COMPASS 10-11AW Patches M-65 Windbreaker

這款在貼布的設計上有濃濃的NEIGHBORHOOD影子,但看在合理價格的份上,還是來介紹一下。撇開貼布不談,這款在帽子處的設計我蠻喜歡的,簡單的造型也很實穿,但如果是我,應該會把貼布稍微改造一下就是了。

實品心得:這款的料子是斜紋布,但跟一般不太一樣,是比較滑手的質料,所以整件是比較偏軟,而內裏還有襯布,這點倒是不錯。身體中間那塊藍色圓形貼布看起來像是硬擠在那個位置,很不協調;袖口的調整魔鬼氈位置也高得很奇怪。這件在這個時間點出也蠻怪的,感覺應該是春夏的商品。整體來說,考慮到其較平實的售價,還是件不錯的單品。評價:★★★☆


順便說一下上週自己很有興趣的COMPASS Resolute Soldier Work Jacket ,穿起來很好看,料子很硬挺,有點像上膠後的感覺。但是作工不太好,翻裡面的衣標可以看到令人失望的Made in China(好吧,至少很誠實);輔料的質感也不太好,很可惜,是一件可遠觀但不太可褻玩的單品。評價:★★★☆









MANIA 10’ AW Murk Down Vest

雖然MANIA最近的表現很不怎麼樣,不過這款背心看起來還不錯,肩部的閃電布料感覺不錯,與衣身的尼龍材質(應該是吧)的同色異材質搭配頗為不錯。但看到「另外MANIA 特有的斜角口袋剪裁」這句,我不爭氣地笑了…

實品心得:這件讓我感覺MANIA稍微有點振作,整體來說中規中矩,各方面雖然沒有太突出的表現(肩部的閃電紋布料還不錯!),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看店員穿起來還不錯,也相當好搭配。不過有點偏高的售價讓我沒辦法給它太多分數囉~評價:★★★☆







OVERKILL 2010 A/W SKULL BASEBALL JACKET

這件棒球外套我覺得蠻可惜的,基本上造型還蠻好看的,經典的西岸風棒球外套,但是又犯了台牌的老毛病,一定要多加一些東西營造出特色,反而越弄越糟。正面是還ok,雖然個人不喜歡左手臂上的貼布那麼多,還有右手臂ovk醜斃的新logo,還好是用鋼印不明顯,背後就真的蠻糟糕的,那麼多不知所謂的英文字再加上大大OVERKILL.INC,活像廣告傳單貼在背後,如果背面只弄個簡單的鎖鏈繡或是乾脆素面,把背後的骷顱頭弄到手臂上或是胸前,就很完美了,枉費ovk是台牌元老級的牌子,怎麼越來越糟...

實品心得:我們對這件棒球外套的心得有蠻大的差異,一個人覺得它爛到不行,而我個人是覺得還ok。身體羊毛的材質手感不錯,而且正面的確相當好看,那三條拉鍊的質感很不錯。但是手臂的合成皮感覺很…脆,我自己不是太喜歡這樣的感覺,但對貼布跟logo壓印覺得還ok。背後的部分過於繁雜,雖然他們很強調這款的印刷技術,但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看,so what?還是沒有達到提升質感的效果。羅紋的部分就更差一點了,觸感很像是五分埔的人造纖維羅紋,蠻糟糕的,然後偏偏這部分是做在最常跟肌膚接觸的地方…穿起來的感覺是還不錯,正面也很好看,但就敗在細節跟背面。評價:★★☆

15 則留言:

  1. CABAL這次的牛津襯杉超有fu的

    尤其是淡藍色的!!好看到爆啊!!

    但價格.. 不怎麼親民倒是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台牌都超貴的阿

    回覆刪除
  3. 可是像我們不太懂得衣服的人,根本沒有價錢可依據。只知道每個牌子價

    錢都差不多(是覺得蠻貴的啦) 可是你不買其他人也還是會買,到時候都

    沒衣服穿,還得忍痛花錢硬買QQ...重點是FB上面每次發售新東西都一堆

    人附和搞得跟朝聖一樣,完全不懂再瘋什麼!!大家都是有錢人...唯一能

    指望的還是每個禮拜過來看大哥的評價比較中肯 ...

    回覆刪除
  4. 我對殺過頭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



    以前被他們騙過幾次...



    我買的某件牛仔褲那個作工之爛...

    回覆刪除
  5. 恩 認同上面大家的說法~

    我今天買了Woden M-65 Mix

    蠻厚實保暖的~還蠻喜歡的^^ (可能是我冬天唯一買的一件貴重外套吧......)

    回覆刪除
  6. 最近大哥的文章越來越中肯

    而我也入手wisdom 背心

    目前搭配到現在

    我個人覺得 帽T/夾帽/格紋襯衫

    比較好搭

    而且我也只買到M的XD~~~

    回覆刪除
  7. 推說到不想說呀....XD

    回覆刪除
  8. compass的外套樣式其實算是不錯



    可惜它的製作的過程中



    似乎還是不夠好,



    每次衝動想買時看到車線等等的小地方



    就縮手:(



    現在台牌價格真的很敢開 反正賣不完 就辦個



    福袋活動,過年期間來



    騙騙小朋友的紅包錢:D

    回覆刪除
  9. 大哥 這裡越來越多人 好爽好爽



    台牌 現在可能想在台灣 跟日本品牌開戰吧



    就台灣的消費能力來說 台牌的定價 真的有貴到



    我跟CABAL的店員聊天時 它們就說 價格的趨勢 已經變成不成文的規定了



    哀 各位同志努力守住自己的荷包阿

    回覆刪除
  10. 推AAA,感同深受



    但是前幾天去東區



    OVK的女店員卻讓我流連忘返......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大大覺得B-Side 新的工作外套 和 New Navy 如何呢?

    回覆刪除
  12. 大大對於MANIA即將要發售的變種N3B 看法如何呢?^^

    回覆刪除
  13. 請問大大知道SQUAD最近出的那件皮革外套嗎?

    妳絕得如何?

    跟OVERKILL棒球外套相比的話

    妳絕得哪件比較下手...

    回覆刪除
  14. 大大你好

    我想請問CABAL跟REPUTATION哪個材質比較好

    價格呢?

    回覆刪除
  15. 那衣服上用的材質呢?

    因為我不想當冤大頭

    只是想拿這兩個牌子來做比較

    CABAL是我最近這個月才開始接受的牌子

    REPUTATION是我從以前就喜愛的牌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