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海外逸品」美軍公發圍巾、皮手套&復刻版M-1943

最近天氣真的冷到要命,狂買一些保暖衣服,當然圍巾、手套這些保暖聖品是必備的,最近迷上軍品的小弟我,
就又上網挖寶了,這次挖到的,是美軍公發的圍巾跟皮手套,以及祖國復刻的M-1943,現在就來看看吧!

美軍公發狼棕色圍巾

入手的圍巾是狼棕色的,算是蠻經典的軍事顏色,好吧,我知道他只是條像普通毛巾的圍巾,
如果不是美軍公發品我也不會買的...


上面有印一些字,有點糊掉了,材質應該是棉,摸起來很像TEE,個人還蠻喜歡這點的,戴起來很舒服,
因為羊毛的有時會扎人,不過羊毛比較保暖就是了~

美軍公發牛皮手套

接下來是公發皮手套,牛皮做的,相當厚實,造型也很粗礦,雖然還沒有實地測試,但是我想防水、防風的作用
應該不賴,而且還有羅紋縮口,防止風灌進去,機能性蠻不錯的!


內側掌心的部分還有防滑的設計,不過因為這手套太厚了,不太好活動,我想騎車時應該蠻難用的,是比較可惜
的地方...


調節扣是金屬製,帶子是帆布,不但耐用又有質感,這一點大加分啊!我本來看照片還以為是塑膠扣跟鬆緊帶勒~


內側的標籤,我買的是L號,這一款的SIZE範圍是XS~XXL,我手指很長,戴L偏小,可能要戴XL比較剛好


裡面還有厚厚的內裡,有好有壞,好的是更保暖,壞的是手指頭不好活動


指關節的皮革部份還有特地預留空間讓手指活動,蠻貼心的


附贈的說明書,有興趣可以看看


實戴圖,羅紋可以塞進手套理,下雨的時候就不會濕掉了


羅紋拉出來的樣子,個人覺得蠻好看的,很有飛行手套的FU~


復刻版M1943

『M65野戰外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參戰初的野戰大衣--M1943式野戰夾克。
當時無論軸心或同盟國等大多數軍隊只配發戰士稱為Battle Dress的野戰操作服,只有美軍更精
細的將這兩種制服分開,依各兵種的需要而建立各自的制服體系,將野外穿著時的不便減到最低。
M1943 是一整個服裝「系統」,它包括了外套、外套內裡、長褲、軍靴及布帽,外套的設計很明
顯是參考了M1942傘兵服的四個大口袋。但M1943由於生產速度追不上需求量所以到1945年二次
大戰結束時,分散四處的部隊是M1941和M1943併存的。

  繼M1943後發展改進的是M1951主要是因應韓戰的實際需要發展出來的。因為M1943面對較歐洲
寒冷潮濕天氣的朝鮮半島顯得不適用,而且其固定式重厚內裡天暖時又增加了穿著者的負荷,於是
美軍便著手替M1943在質料方面作改良尤其是活動內裡的設計,新款毛料內裡比較輕而且可以以鈕
扣調整穿脫,外套前方的鈕扣改成四合式按扣並加拉鍊防風。腰間的索繩因應酷寒穿著(不用先打開
外套就能把鬆或緊)改在外方。但是M1951和M43一樣正式採用時韓戰差不多進入休戰狀態,所以只
有少量M1951在休戰之前投入戰場。

 繼M1951使用之後美國陸軍後勤部門繼續研發改良於1965年發佈了M1965服裝系統。而這其中包含
後來叱叱有名的M65野戰外套,M65集M43和M51等系列的優點將外套前方的拉鍊以及可扣式內裡保
留,腰間外的拉繩因在叢林易被勾繞樹枝而改回M1943的內置式設計。衣領和袖口改為以魔鬼氈粘合;
除此之外更於衣領加添了收藏式防風帽,讓M1965在必要時可暫代防寒大衣。』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5E44l8uWERnycPaBOqvQYGPn3Pg-/article?mid=5130

上面的說明可以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M1943的背景,小弟也不是專家,就不多提了,只是單純喜歡他的樣式,
就買了一件來穿穿,一樣一開始是找公發的,但是一樣很貴、一樣是很多都髒兮兮的,想省錢又想買新衣服,
就買了一件便宜的大陸製復刻版來穿穿,但是實品卻出人意外的不賴,現在就來看看囉~


M1943我覺得跟M65長得很像,只是一些小細節不同,這次入手的是軍綠色


背面


內裡,公發的有附可拆的內裡,可惜我這件沒有


內裡長這樣,很多人都拿來單穿


一整排都是用扣子,基本上整件衣服全部都是用扣子,跟M65的拉鍊及四合扣大大不同



袖子的設計跟M65的魔鬼氈有顯著的不同,是用扣子


四個口袋是用扣子,M65是用四合扣


領子的設計蠻特別的,可以裝上可拆式的帽子,不過我買的沒有,有點考慮去買公發的來裝


帽子長這樣


最有趣的就是還有圖片說明,教你怎麼用,個人蠻喜歡這標籤的


也可以這樣扣起來,加強防風


腰部調節拉繩


肩條,我是覺得有點太大片了,穿起來怪怪的


領子還有補強,不過不像M65有拉鍊可以裝帽子,它帽子是要外加的


領口的標籤,長得跟公發的一樣


我183/83穿38R剛好,最大是到40R


左下角裡面的口袋也有跟公發一樣的標籤,這種小細節都有做出來,是我蠻驚訝的地方,基本上雖然是大陸製的
復刻版,但是布料很厚實,做工也很不錯,只是線頭有點多而已,以CP值來說,個人是覺得挺蠻滿意的


接下來就是小弟最有名的沒有品味之穿搭圖,請有品味人士自行按上一頁喔~



















穿了軍品,來張立正敬禮的姿勢,我183/83,穿38R,給大家參考一下,穿起來
真的蠻像M65的


因為是復刻品,沒有改良過,所以版型比較寬鬆,不過我是打算裡面穿很多,
所以寬鬆一點比較好


手套戴起來的樣子,看起來已經很大了,可是因為裡面有內裡加上外面是厚牛皮,所以蠻緊的


厚到有點像搏擊手套,可以去打K-1了


圍巾近照,好吧,我承認有點像絲襪...


外套打開的樣子


扣子全部扣上的樣子


看起來蠻防風的



小結:迷上軍品後,又掉進另一個錢坑...

就分享到這裡啦~

謝謝觀賞



5 則留言:

  1. 看來接下來就接著分享

    A-2 B-10

    N-1 Deck A-2 G-1

    一件一件開下去囉!!

    期待中

    回覆刪除
  2. 哈哈推樓上 XD

    A2一件就.....|||...ㄟ害....

    但這次分享的手套跟外套都不錯帥=.=+

    手套好可惜想說看到第一張圖好帥~

    結果不好騎歐兜賣....>"<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超級溫暖的



    www.juju.tw

    回覆刪除
  4.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名牌商品免費贈送〗詳情奇摩搜索〖LV醉愛名牌出清〗歡迎來我家參觀喔!

    ks

    回覆刪除
  5. 我想請問一下!!

    圍巾大約多少價格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