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海外品牌」Loake 202 牛津雕花鞋

最近因為某些場合需要正式的皮鞋,加上近來英倫風正夯,就想入手一雙雕花鞋穿穿,本來只想買便宜的就好,但是發現台灣的牌子一雙動輒也要三、四千以上,想說與其花這個錢,不如直上英國鞋,爽度也比較高,多方比較後,發現Loake L1系列202的樣式跟價錢很符合我的需求,就無慮入手囉~

開箱之前,先來介紹一下Loake這牌子:

『英國百年製鞋品牌,始於1880年,由Thomas、John和William三兄弟共同創立,工廠位在英國製鞋重鎮北安普敦郡,歷經五個世代的傳承,Loake家族依然擁有並持續經營該品牌,已得到來自全球三十多個國家挑剔客戶的肯定,並多次與時尚品牌推出聯名商品,為傳統工藝注入時尚元素。這樣的熱情與執著也使的Loake在2007年獲得英國皇室的授勳認證,成為英國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Loake L1,屬於Loake品牌最入門的系列,推出的款式大多是Loake經典設計的延伸,風格內斂沉穩亦兼顧實穿,主打的即是daily shoes的市場,雖然定位是平價系列,品質依舊是水準之上,手工製作的固特異結構以及厚實的皮革,和完全機械化生產的鞋款有全然不同的感覺。對於初次購買手工鞋款或是經常性需要穿著皮鞋的消費者是相當好的選擇。』


我買的就是L1系列,最大的差別就是它是印度製的,而不是英國製的,雖然爽度大減,但是價錢比英國製的1880系列便宜了一半左右,雖然價錢比較便宜,可是做工可不馬虎,接下來就來看看照片吧!


盒子,簡單的外觀印上Loake L1字樣


型號是202,SZIE是 UK10,我NIKE穿US10.5~11號,其實我應該穿UK9.5就可以了,但是我喜歡穿大一點,就拿大半號,所以尺碼大概就是US的尺碼減1號左右,尺碼右邊的G是鞋頭的寬度,有分N-Narrow;F - Medium ;G - Wide ;H - Extra Wide
東方人腳板比較寬,建議是至少要拿G頭,F頭的話我有比較過,窄蠻多的,而且鞋頭寬視覺效果也比較好


ps.我RED WING穿9.5EE,給各位參考一下,盡量自己去試穿會比較保險喔


主角出場,很經典的雕花鞋樣式,這款也有棕色的,試穿過我覺得還是黑色的好看,也比較好搭,但是其實有預算的話
我兩種顏色都想買~


鞋子裡面的樣子


側面,性感的曲線


經典的wing tip


鞋底寫著『Goodyear Welted』,固特異工法,不知道跟做輪胎的Goodyear 有沒有關係?

固特異工法:


『由古時縫製馬鞍的saddle stitch(即Hermes最揚名的技術)延伸發展出來,Goodyear Welted是英國鞋匠最傳統和獨創的
造鞋技術,經Goodyear Welted技術製作出來的鞋款不會輕易漏底變形、特別穩固耐用、舒適、通氣、而且容易修理,只有
最尊貴的才使用,後來由一個移民到美國的德國人Christian Dancel研發出一部能使用Goodyear Welted技術的機器出來,直
至1864年英國第一個將塑膠高溫處理的偉大發明家Charles Goodyear的兒子Charles Goodyear Jr.,僱用了Christian Dancel當
工廠主管,正式將這項技術發揚光大!而Goodyear Welted是種由皮革、塑膠縫合鞋upper內籠和insole鞋內底,再將鞋中底和
鞋底縫合的技術,比起一般只運用膠水粘貼更需時、更多工序、更昂貴、更需要鞋匠的純熟技藝,英國最傳統的鞋廠Church's、
Tricker's、Loake到現在還精心採用! 』


節錄自:http://www.hongkongdg.com/tc/trend/7-12.html


穿這種鞋要穿skinny比較搭,所以就跟UNIQLO的T000搭配一下,蠻雅痞的感覺


捲褲管也來一張,嗯...搭配一雙漂亮的襪子應該會好一點


小結:好鞋一雙

就分享到這裡啦

謝謝觀賞

3 則留言:

  1. 請問是在FIND入手的嗎

    價位多少呢?

    回覆刪除
  2. 功課做不夠喔

    這種鞋其實壓根不是正式鞋

    回覆刪除
  3. 好鞋



    這雙看了很久買不下去



    找的來源也跟您一樣是Y拍的



    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點長? 和我看的202有點不同

    回覆刪除